外側式齒列矯正
外側式齒列矯正

牙齒列不正問題大 --- 矯正有理!不只愛美麗!

牙齒不正所造成的影響不只是美觀而已,找找看!
下列這些症狀,你是不是一直找不到病因!而它們有可能是因為咬合不正所引起的喔!

 

◎消化不良,營養不均,面黃肌瘦:

牙齒排列不整,無法發揮正常咀嚼功能,食物往往沒有嚼碎,就吞下肚了,你的胃長期工作過度,十年、二十年、三十年...朋友,別忽視了它的影響力喔!

 

◎牙齒蛀光光,牙周病溫床:

不整齊的排列造成許多清潔死角,既使刷的用力,清的夠久,你口中的牙蟲佔有先天上的優勢,因為你給他永遠清不到的溫床,別以為比別人多蛀一兩顆沒什麼,長期累積到您年老,牙周病就找上您,比別人先齒搖髮禿的就是你喔!

 

◎偏頭痛、肩痛、耳鳴:

下顎關節包含上下牙齒及兩側顎關節,牙齒咬合不正,施力路徑會沿著牙齒影響到顎關節運動,而引起顎關節障礙,嚴重者甚至會引發偏頭痛,肩痛,耳鳴等症狀。

 

◎臉型不對稱:

牙齒不正在咀嚼時,會刻意偏位以迎合歪斜牙齒的咬合力,或者會下意識偏廢某一邊的咬力而長期使用易施力的一邊,致使肌肉運動不協調,而在外觀上,造成大小臉或不對稱,愛美的朋友,不仿注意一下喔!

 

◎學習障礙,心理障礙:

不正常的咬合,有時會造成講話”漏風”,使學習上有障礙,外觀上的暴牙,戽斗,因自卑或不受認同所導致的缺乏自信、長期壓抑、情緒緊張、逃避等心理障礙,尤為現代爸媽應細思量的課題!